广州校区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11-12 09:07:18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严格落实省、市、区关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常态化的工作要求,11月12日下午,广州校区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出席演练活动,党办校办主任余晓征主持演练活动,海珠区官洲街道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赖燕丽应邀参加演练。

相较本学期第一次演练,本次演练更突出对突发疫情的应对处置和善后。演练包含五个场景:一是门岗返校学生体温升高、行程卡显示来自中风险地区的情况处置;二是门诊部对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置;三是学院对中高风险地区未返校师生建立一人一台账并跟踪;四是校内健康观察区1名学生情绪不稳定的处置;五是涉疫人员活动场所消杀。整场活动严格按照方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

演练结束后,赖燕丽对演练进行点评。她对我校本次演练给予高度认可,表示我校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各个环节衔接恰当,处置高效,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输入和扩散提供了经验准备。街道办将密切配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刘祖华作总结讲话,就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校师生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感;二是要坚持精准管理,优化校园疫情防控举措;三是要压实防控责任,抓实抓细关键环节;四是要积极接种疫苗加强针,提升防护能力,筑牢免疫屏障。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校应对突发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应急水平,检验了我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有效提升了我校疫情防控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党办校办、门诊部、后勤处、保卫处、学工部、宣传部有关负责人,门诊部医护人员,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安保和保洁人员代表参加了演练。

摄影:徐晓刚 陈玉莹
作者/通讯员:王宝莹 | 来源:校园疫情防控办公室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