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财学术大讲堂之“全球经济变局与我国产业升级”报告会举行

2021-11-15 08:49:01

11月12日,广东省社科院研究员王珺应邀在我校正心堂做了主题为“全球经济变局与我国产业升级”的学术报告,佛山校区同步直播。校长于海峰代表我校向王珺研究员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赠与校徽。副校长邹新月、科研处处长邓世豹、大湾区双循环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甬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彭荣,各学院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报告会。邹新月主持报告会。

讲座中,王珺教授首先系统分析了经济全球化的四种内驱力,然后对当前全球经济变局的关注点,包括疫情后复苏及进展、全球创新与治理、中国经济崛起与中美贸易战等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就我国在全球经济变局中如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抓住数字化发展机遇,提出了具体建议。

邹新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珺教授的精彩报告内涵丰富、见解独到,深刻阐释了当前全球经济变局背景下我国推进产业升级的挑战、机遇及对策,为师生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提供了重要指导。

摄影:
作者/通讯员:付菲 |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新发展研究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