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次学代会 第十六次研代会召开

2021-11-29 15:37:14

11月27日,广东财经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广州校区正心堂召开,佛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同步进行。301名本科生代表和41名研究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学生会、研究生会发展新篇章。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广东省学联执行主席王梓,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郑金栈、学生工作部部长苏明华、校团委书记张鹏程、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郑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张琦主持。

罗贤甲讲话。他对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学生会、研究生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时刻牢记践行服务宗旨,不断提高同学满意度与大局贡献度;要驰而不息深化改革,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举措落细落实,做到“形神兼备”。罗贤甲希望全体同学赓续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勤学笃行,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重任。

王梓代表广东省学生联合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我校学生会组织坚定跟党奋斗、继续深化改革、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从严治会。

学生代表大会听取了提案工作报告及第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广东财经大学学生会章程(草案)》《关于广东财经大学第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会议选举丁立夫、韦子兰、张楚翘、黄灏鹏、彭佳烯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韦子兰、尹晗、张欣茹、李欢、江佳琳、辛为露、陈丽洁、肖雨轩、陈雨姣、林慧敏、黄慰琳、彭佳烯、潭钰颖为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研究生代表大会听取了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草案)》《关于广东财经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会议选举王俊烨、王丹、陈艳云、张轩豪、龚成浩为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俊烨、叶凯文、刘其林、刘斯琴、刘康、阳春燕、张轩豪、李欢、陈毓菁、杨斌、吴中强、罗莉萍、周紫彤为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

各代表团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大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晓晖教授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

过去一年里,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学联要求,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契机,充分发挥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信念跟党走,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中奋进自律,为我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学校一个学生会组织获评广东省优秀学生会,3名学生骨干获评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同学们中涌现出了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骆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辜良烈、广东省学联执行主席王鸿吉等优秀学子,展现了广财青年奋进自律、青春争先的可喜风貌。

摄影:陶卓俊 曹宇宁 黎芊芊 张德蕴
作者/通讯员:郑晓丹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