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决赛我校教师获佳绩

2021-12-01 08:25:26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决赛获奖名单,我校财政税务学院朱翠华老师获评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二等奖。

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广东教学服务中心承办,大赛现场决赛于11月27日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决赛设文科一组、文科二组、理科组、工科组、农医组、外语组共六个组进行,全省有38所本科院校107名教师参加,共产生一等奖18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2名、优秀奖16名。

这是我校课程思政工作取得的又一项可喜成绩。近两年,在广东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认定工作中,我校共获批17个省级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包括示范团队1支、示范课程7门,示范课堂9个,优秀案例32项。我校本科质量工程项目中设置了含课程思政示范学院、专业、课程、课堂等类别专项项目,立项建设了校级课程思政示范学院3个、示范专业1个,示范团队5支,示范课程23门,示范课堂31个。初步构建起涵盖学院、专业、课程、课堂四个层面的示范体系,有效发挥了对其他专业和课程思政的辐射带动作用。

作者/通讯员:唐红瑞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