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为会计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1 10:01:21

11月30日下午,副校长丁友刚以“学习百年奋斗史,再启时代新征程——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在广州校区综合楼408报告厅为会计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的思政课。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广州校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聆听报告,佛山校区师生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聆听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发荣主持报告会

丁友刚聚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以丰富的史料和翔实的数据,理实结合,深入浅出地领学了《决议》的主要内容,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与师生一道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广财师生要从《决议》中汲取开创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

丁友刚强调,广大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学,入脑入心,学以致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十个坚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丁友刚要求,新征程上,广大师生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做奋进自律广财人。一要有志气,要胸怀理想抱负,有家国情怀;二要有骨气,能够超越自我,担当作为;三要有底气,能够追求卓越,励学笃行。广大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学习,坚守理想,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要立足于学校发展、学院发展和学生发展,努力做好工商管理学科博士点申报、第六轮学科评估、AMBA和AACSB国际专业认证等工作,推动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

师生们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境界高远、内容丰富、史料详实、图文并茂、脉络清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生动的解读,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受益匪浅

教工党支部书记肖永慧说:“丁校长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为我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深受启发和鼓舞。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运用课堂教学主渠道,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张自广表示:“丁校长的报告,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自觉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学生把成长成才的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研究生党员、2020级会计学硕士生王敏慧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立足会计专业,用不懈努力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

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许源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筑牢信仰灯塔,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做奋进自律广财人。”

摄影:会计学院 卢俊慷
作者/通讯员:张自广 | 来源:会计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