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五早一晚”学风建设项目实施现状调研

2021-12-01 11:09:59

近日,学校开展“五早一晚”学风建设项目实施现状专题调研。11月25日,“五早一晚”学风建设项目实施现状专题调研会在佛山校区召开。副校长陈国栋、学工部部长苏明华、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参与调研。调研会由陈国栋主持。

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分享了本学院的工作特色,分析了各学院在实施“五早一晚”学风建设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交流,总结经验。

随后,各学院辅导员代表汇报了近期“五早一晚”工作开展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苏明华总结了“五早一晚”的实施现状,肯定了目前取得的成果,归纳总结了各学院开展“五早一晚”过程中共同面临的问题,并表示将在调研后制定有针对性的优化方案,切实解决问题。

陈国栋在总结讲话中对“五早一晚”学风建设项目的开展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开展“五早一晚”学风建设项目是培养学生形成良好学习习惯、树立良好学风的重要抓手,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的重要任务。他提出,今后开展“五早一晚”学风建设项目,在兴趣驱动的同时,仍然需要约束措施确保学习和锻炼成效;要求各学院应结合自身实际和特色,进一步优化和细化“五早一晚”的形式和内容,做到班班有项目,周周有计划;希望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 并要求班主任、辅导员共同参与其中。

此外,为更好摸清佛山校区“五早一晚”学风建设的整体状况,为接下来优化学风建设做好准备,11月25日清晨,陈国栋,苏明华,学工部副部长黄东阳、钟雄星以及相关人员先后到风雨球场、田径场、中心花园、教学楼、图书馆等地点检查各个区域“五早一晚”学风建设各项目开展情况,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也分头检查本学院各班“五早一晚”学风建设情况,实地掌握一线情况。

摄影:李玉贤
作者/通讯员:文闻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