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科召开本学年第3次建设推进会

2021-12-02 08:43:06

11月29日下午,本学年第3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副校长丁友刚,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人力资源学院、粤商学院、国际商学院、智能财会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商贸流通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人才评价与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丁友刚主持,

会议通报了工商管理学科第一次和第二次学科建设推进会之后的工作进展与落实、本学科2022年国家课题申报时间进度和申报摸底、本学科科研骨干对科研政策的讨论情况,讨论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希望各单位继续加大动员力度,发挥组织作用,加大对申报者的支持。认证工作牵头单位MBA学院和国际商学院分别就AMBA认证、AACSB认证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

各单位还就整合工商管理学科力量迎接下一轮博士点申报、国际认证边界划分以及学科评估三大工作,成立以专题任务为导向的工商管理学部的必要性进行了讨论。

丁友刚强调,要认识到国际认证对于学校国际交流和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重要性,国际认证在商学院学科内涵建设方面的科学性以及我校在国际认证工作方面的艰巨性。

于海峰从下一次申博准备、团队负责人带头人和核心成员的打造、学科建设机制的建立、重大课题申报、国际认证推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郑贤操充分肯定了前两次学科建设推进会取得的成效,要求工商管理学科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学科建设目标和方向,进一步梳理学科规划、专业基础和团队基础,以三大任务为抓手,推动学科水平的整体提升。从百年党史中吸取精神动力,久久为功,攻坚克难,为早日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勇挑重担。

摄影:王枫
作者/通讯员:王枫 |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