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湾区财经概论》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1-12-02 08:56:14

12月1日上午,我校《湾区财经概论》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广州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湾区财经概论》教材编写人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丁友刚主持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晏宗新介绍了《湾区财经概论》教材建设的目的、意义及过程,通报了该教材目前建设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步修订和建设工作。与会人员围绕教材修订、课程开设和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

于海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教材建设中融入“党的领导”相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根本遵循,结合各位老师的建议,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认真修订教材,发挥各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和老师的积极性,把《湾区财经概论》课程建设成为具有“广财特色”“湾区特色”的一流共享课程。  

郑贤操强调,《湾区财经概论》课程建设对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提高我校学生对大湾区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要把《湾区财经概论》课程建设作为我校教学改革的重点工作,全校上下要达成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凝心聚力、大胆创新、认真尝试,把《湾区财经概论》课程打造为我校教学改革工作的“金字招牌”,打造为大湾区财经院校的一门共享课程,彰显广财特色,贡献广财智慧和广财力量。

摄影:
作者/通讯员:唐红瑞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