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广东省 “福思特杯”大学生数智财税技能创新大赛我校学子获佳绩

2021-12-02 14:25:58

近日,2021年第四届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福思特杯”大学生数智财税技能创新大赛落下帷幕。广东财经大学2队(队员:谭菲、梁海涛、郭思妙、丁丽华、杨旖旎、吕嘉欣)荣获本科组二等奖、广东财经大学1队(队员:谢晓琪、魏思燕、钟姚骏、李钦伟、马伟婷、李凯霞)荣获本科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主办,面向广东省本科院校会计专业本科生和高职高专院校商科类学生,共有来自全省35所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的67支队伍参赛。

比赛采用“数智财务技能竞赛 数智税务技能竞赛”的财税融合形式开展。数智财务技能竞赛由4人(一名出纳、两名会计、一名主管)组建财务工作组,根据工业企业某一会计期间的完整资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手工处理;数智税务技能竞赛以企业税务专员和企业税务主管各一名的方式共同参赛,其中,企业税务专员依据税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为企业进行除企业所得税外的其他税种的纳税申报,并运用数据分析工具进行企业重点税种的税务分析;税务主管依据税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为企业进行企业所得税的纳税申报、运用数据分析工具进行财务报表、生产经营环节的分析决策。

 

 

作者/通讯员:张自广 | 来源:会计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