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参加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2021-12-03 15:33:21

12月3日上午,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我校在广州校区综合楼408设立分会场,通过网络连接主会场同步参与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法学院师生代表,宣传部、法制办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的领读下,全体参会人员齐声朗读宪法的部分条文,共同感受宪法力量,领悟宪法精神。

宋德民讲话指出,学习宣传好宪法,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领悟“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系统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今年是教育系统“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的开局之年,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工作,要更好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明确定位,完善机制,提高质量。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宪法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宪法法治教育的工作机制。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法治教育的教学质量。四是要推进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学生法治实践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教育部第八年举办“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育系统进一步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广大干部学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摄影: 王琪
作者/通讯员:谭柳泳 | 来源:校记者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