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添年味 迎春接福赠春联

我校举办“翰墨迎春 寅虎送福”活动

2022-01-20 10:36:43

“老师,我知道您写了很久,辛苦了,能不能麻烦您再给我写个‘福’字、写副春联?”“好,好……”这是我校“翰墨迎春 寅虎送福”活动现场听到最多的话。

1月19日上午10时,我校“翰墨迎春 寅虎送福”活动在广州校区旧图书馆前举行,校工会教工书法协会黄陆洋、林强、罗志强三位老师现场为教职工写春联、送祝福。老师们书体多变、各显神韵:隶书的有折无转、楷书的齐而不拘、草书的笔画连绵、行书的悠游流转……一副副承载着汉字线条美和结构美的春联传递着浓郁的新春祝福。排队等候的教职工络绎不绝,200多副春联纸不到1小时就挥洒一空,现场持续人头攒动,紧急补货。

11时许,校长于海峰来到活动现场,教职工十分欣喜,一下子围拢过来,“校长校长,您可以写个‘福’字给我吗?”于海峰即兴挥毫,各具特色的“福”字一气呵成,墨迹还未干,在场的教职工就纷纷索要,一位老师捧着“福”字,笑得合不拢嘴。“很多年没有手书的春联了,那种印刷的不够年味,这样的活动太贴心了……”现场还有在校学生、教职工子女跃跃欲试,场面好不热闹。

活动一再延后,进行了近5个小时,几位书法老师累并快乐着,看到大家拿着心仪的春联、“福”和“招财进宝”,感到由衷欣慰。教职工纷纷为这样颇具传统文化特色、为教职工带来浓浓年味、接地气的活动点赞。现场,艺术与设计学院校友提供兰花优惠购买活动,80多盆兰花很快被老师们挑选带回了家。

摄影: 校记者团-陶卓俊 刘灯城
作者/通讯员:胡成感 曾艳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