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广财大佛山校区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

2022-03-09 16:25:40

3月4日,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专题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师生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专题培训会上,三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生卫生科科长周开举围绕“学校新冠疫情调查处置”主题,详细讲解了校园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情况时属地疾控中心和学校的正确处置方式。他表示,学校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理中须坚持“快速”“有序”“无接触”的原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规范做好封控管理、人员管理、流行病学调查、全员核酸采样的准备、场所消杀、舆情管控、心理疏导、后勤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科学高效处置疫情。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中,现场围绕“校园发现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情况处置”场景,依次设置了报告处置、大楼封控管理、涉疫人员转移和活动场所消杀等四个环节,切实做到演练每一环节都紧扣演练主题,科学合规。

云东海街道卫健办主任张健雄、三水区人民医院疾控办副主任陈丽文先后对防控演练进行了点评,他们均认为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各个环节设置科学,衔接恰当,能按照正确的方式进行快速有序地处理。同时对楼宇应急物资的配备、消杀队伍的培训、医疗废物的处置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常委、佛山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伟表示,各单位要落实落细校园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校门管控、精准排查、通风消毒、物资储备等工作,筑牢校区疫情防控“防火墙”。师生、员工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到少出校、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各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全面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方案、流程,要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共同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佛山日报2022年3月5日报道,链接https://content.foshanplus.com/newsDetails.html?newsId=676739&memberId=201014)

摄影:
作者/通讯员:通讯员罗志君 记者何艳纯 | 来源:佛山校区管委会 | 编辑:黄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