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以劳动教育树时代新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开展春季植树暨劳动教育活动

2022-03-14 10:17:38

佛山日报讯 记者王伟楠 通讯员吴伟佳、余楠萍报道: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校园建设,促进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在校园形成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风尚,近日,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管委会联合学工部在沁湖东南侧举行佛山校区2022年春季植树暨劳动教育活动。佛山校区管委会、学工部、各全学段学院负责人以及佛山校区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植树活动采用师生合作的形式,现场师生确定植树位置后,分工进行植树的准备工作。在专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领来水桶、铁锹等工具,干劲十足地展开植树劳动,师生之间配合默契,互帮互助,用行动体会劳动的价值,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植树活动在学校两校区时有举行。“我在广州校区也种过树,现在树已经比我高了”,来自智能财会管理学院的党委书记张政彪在本次活动中种下3棵树苗,当谈起参加义务植树的收获时,满心自豪。张政彪指出,学校教书育人应该有优美的育人环境,希望同学们能在实践中体会劳动的喜悦,在收获树苗的成长时,也在学习中不断进步。

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2021级辅导员助理刘嘉欣认为这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能让各学院师生聚到一起做同一件事情。而在谈到植树劳动过程中的收获时,经济学院20级的学生代表邓平豪和21级的学生代表李杨不约而同地表示:“在劳动中,我们收获了种树的快乐,感受到了大家在劳动时的热情,并且为能够为美化校园环境做贡献而感到开心。”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原本光秃秃的土地上立起了一棵棵生机盎然的小树苗。在亲手栽种下的树苗前,老师和学生们纷纷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佛山日报2022年3月10日报道,链接https://content.foshanplus.com/newsDetails.html?newsId=677913&memberId=220248)

 

摄影:
作者/通讯员:记者王伟楠 通讯员吴伟佳 余楠萍 | 来源:佛山日报 | 编辑:黄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