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发布: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率队到石马镇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2022-03-14 10:16:26

3月11日,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率领调研组到石马镇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和利用各方资源,整合力量,扎实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助推兴宁乡村振兴。梅州市管二级调研员何志平、兴宁市副市长罗丽平等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于海峰一行深入到石马镇洋门村三眼桥、新群村、何天炯故居等现场,调研石马镇“六村联动”乡村振兴连片示范项目洋门村段建设情况、新群村“田园牧歌”和“铭记传承”建设情况;并到下庄村举行“惠民路”通车和乡村振兴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据介绍,下庄村“惠民路”此前是该村濂塘围、秋溪第两个自然村的主干道,长久以来道路狭窄、泥泞,严重影响了广大村民的出行和耕种。扩路修建硬底化村道、机耕道,与其它自然村相连,是村委和广大村民的共同夙愿,提高村道通行能力更成为了当地群众“急难愁盼”的心头事。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与石马镇党委政府共同研究;同时,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时间向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申请拨付“广东财经大学630扶贫济困爱心捐款”30多万元,并投入部分乡村振兴帮扶资金用于下庄村主干道建设。下庄村“惠民路”建成通行后,直接惠及下庄村、虎石村、三社村三千多群众的出行,对提高下庄村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和群众生产生活将起到了积极作用。

【广东财经大学校长 于海峰:我们为落实中央和广东省的乡村振兴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来落实驻镇帮镇扶村的任务,然后提升石马镇咱们帮镇扶村工作的成绩、水平等等,目的还是落实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的各项要求,提升咱们乡村的村容村貌和村民以及村集体的发展水平。】

通车和捐赠仪式结束后,于海峰一行还到石马镇举行助学物资捐赠仪式并举行座谈交流。

记者了解到,驻石马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自2021年6月进驻以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蓬勃开展。在石马镇党委的领导下,他们致力于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水平、提升镇村公共基础设施水平、提升镇域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水平等,协助完成了石马镇乡村振兴调研报告,编制了《石马镇未来五年乡村振兴规划方案》《石马镇文旅规划项目方案》,制定了“圩镇人居环境提升项目”“六村联动连片示范建设后续项目”“圩镇长途汽车站项目”等建设规划;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代缴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解决了村民饮用水问题,搞好村容村貌建设等,受到了石马镇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

【广东财经大学校长 于海峰:下一步的话,我们已经有详细的工作方案,帮扶工作队的同志们会落实学校智力的支持、人才的支持以及学校充分利用校友的资源来集合力量,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兴宁发布2022年3月12日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VqIkNQap2fCVY5RIDu_ig)

摄影:
作者/通讯员:范文兴 傅俊辉 | 来源:兴宁发布 | 编辑:黄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