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突出粤商特色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挂牌

2022-03-17 10:30:35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第四届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当天,该校商学院挂牌,同时开启第四期粤商领袖大讲堂。

“突出粤商特色是MBA教育未来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表示,该校MBA报考人数保持高速增长趋势,每年招生人数均有所增加。学校MBA师资队伍建设进展明显,师资结构合理,质量不断提升。学校MBA教育将在顶层设计、发展战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品牌建设等方面,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创新举措、协同发展。

广财大粤商学院副院长顾文静从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国际合作和高端培训等方面总结了该校MBA办学的成效和办学体会。她提出,未来5年MBA教育要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突出粤商特色,加强粤商数据库建设,是MBA教育接下来的主要任务。

在粤商大讲堂环节中,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指出,科技与产业的良性循环,关键在于技术顶天,应用立地,构建科技创新发展全链条,围绕这个链条,需要深耕科学发现,解决坚持核心源头创新和只做短期浅层应用的矛盾;抓好技术发明,解决产学研用难以融合发展的矛盾;助力产业发展,解决系统性创新和单点创新的矛盾;夯实人才支撑,解决机制单一化与需求多元化之间的矛盾。

广州新城市投资控股集团联合创始人曹志伟认为,“大力优化网络营商环境是新时代下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面对当前制约网络经济健康发展的诸多问题,必须厘清阻碍网络经济健康发展的问题实质,精准施策,优化网络营商环境。他建议相关部门应当从强化网络平台行业监管、打破垄断、重塑健康网络生态、建立个人数据信息保护机制等方向进行网络营商环境优化。

据悉,广财大粤商大讲堂至今已成功举办四期,每一期都吸引了不少学生和省内相关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与。本期粤商大讲堂围绕“科技、产业和金融良性循环——粤商新机遇”的主题展开。

(中国青年报2021年12月30日报道,链接http://news.cyol.com/gb/articles/2021-12/30/content_lzRmXhWRL.html)

摄影:
作者/通讯员:林洁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编辑:黄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