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夯实基础 人才赋能 以坚强组织保证助推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

2022-04-01 10:36:47

组织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完成党的全部工作的重要保证。我校组织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二级党组织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助推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

一、党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我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巡视整改部署要求,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专项检查督查,建立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和组织员工作会议制度,切实加强对基层党建的指导督导,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

二、夯实基础,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我校制定和印发《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贯彻〈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召开全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和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完善组织体系开启新征程”,调整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与基层党支部设置,选举产生新一届二级党组织班子,打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体系。努力争创先进,2个基层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三、人才赋能,选优配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我校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从严监督管理干部队伍,通过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和科级干部选任工作,进一步改善我校干部队伍结构,2021年新提任中层干部104人,提任科级干部37人。抓牢干部培训教育,举办全体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班暨新一届中层干部暑期读书班,开展中层干部和科级干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等,促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为推动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干部人才保证。

作者/通讯员:党委组织部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