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共议“安全” “统筹发展与安全”高端论坛在广财大举行

2022-04-26 10:11:10

新快报讯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4月23日,在第七个全国国家安日到来之际,广东财经大学举办“统筹发展与安全”高端论坛。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山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各领域专家学者,以线下或线上的方式参与论坛。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广东财经大学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科研攻关和决策咨询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希望与社会各界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和实践做出更大贡献。

出席论坛的广州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汪志明表示,高校是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的摇篮。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需要一大批具有全球视野、全局观念、担当重任的专业化人才。

海珠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国安办主任陈永宏表示,广东财经大学作为广东省重点建设大学之一,紧扣发展战略需求,依托学校科研优势,组织举办此次论坛正当其时,在打造服务海珠新的“智”高点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贡献了广财智慧、发出了广财声音,为深化新时代“统筹发展与安全”理论研究积累了宝贵经验。

在论坛的主题报告环节,来自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中山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就“统筹发展与安全迫切需要加强国家安全法治与国家安全法学建设”“对‘统筹发展与安全’涉及的几对关系的理解”“深度智能化时代的金融科技伦理治理”“坚持敢于斗争应对新时代重大风险挑战”做了主题报告。

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洁总结认为,本次论坛充分展示了专家学者对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深刻认识,加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领域的交流研讨,谋划了政校合作的机制和平台,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具有重要意义。

 

(新快报于2022年4月23日报道,链接:https://www.xkb.com.cn/article_692906)

摄影:
作者/通讯员:记者王娟 周文芳 | 来源:新快报 | 编辑:黄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