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于海峰带队赴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4-28 17:24:4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有效凝聚社会各方资源,拓展优质就业岗位,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7日下午,校长于海峰带队走访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苏明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谢雄伟,金融学院院长蔡卫星,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法学院党委书记陈静,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梁铿浩,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愿方,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周骏、副行长刘文辉,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杨扬、副总经理李芳,广州大道支行行长李伟强,以及广州大道支行副行长刘德超、大德路支行副行长陈燕等8位校友参加活动。

于海峰一行参观了广州工行行史展并进行座谈交流。于海峰介绍了学校发展、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等情况。他指出中国工商银行是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广州工行在广州地区实力雄厚。通过这次走访,双方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有助于校企间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

周骏简要介绍了广州工行的企业规模和发展情况,以及人才需求和在职员工的福利待遇,提出要全方位、多渠道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企校共赢。刘文辉指出要深入研讨校园招聘模式,“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欢迎更多的广财学子加入广州工行。 校友们分别介绍了个人发展情况,对母校的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上,苏明华和杨扬分别代表我校与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签订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于海峰和刘文辉等共同为“广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揭幕。

目前,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正稳步推进,书记、校长和校领导班子主动联系企业,带头“走出去”形成“头雁效应”,进一步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毕业生开拓更多优质岗位。

摄影:
作者/通讯员:刘思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