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分析会暨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会

【访企拓岗促就业】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提高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

2022-05-07 08:22:28

为分析当前就业形势,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举办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做好准备工作,5月6日,学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分析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陈国栋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国栋主持。

郑贤操强调,就业工作作为国家“六稳”“六保”之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就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心怀“国之大者”,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牢固树立“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理念;二是要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提高“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书记校长带头示范,学院一把手要带动学院各级资源,全员动员、全员参与,通过科学组织走访,了解市场实情,不搞形式主义,走出实际效果。三是要加强领导,确保完成我校毕业生今年就业创业工作任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研究生院要主动进行就业督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压实“一把手”责任,“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自协调、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确保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于海峰要求,一是就业数据要精准分析,落实全员全方位育人,从点到面,各学院要把工作做在前,尽全力往前推,要力保实现我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阶段性工作目标,6月1日全校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50%;二是要增强工作主动性,要立足眼前,着眼长远,完成第一阶段目标后也不能放松,要关注全年毕业去向落实率;三是“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落实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抓手,要建立长效机制,大力拓展校友、实习实践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创新实践基地等,不仅要解决就业率的问题,更要提升就业质量;四是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开展精准帮扶,各学院要立足于本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接下来要扎实推进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

陈国栋指出,一是各学院要开班子会议,学习传达书记校长讲话,提出的要求要研究落实;二是国务院、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各学院要加强认识,扎实有效推进就业工作;三是按计划目标抓好就业工作进度,抓住5、6月抓就业黄金时期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四是继续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

会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科生和研究生近期就业工作,对就业数据和就业形势做了深入解读;各学院汇报了本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就业工作目标。

 

摄影:
作者/通讯员:赵薇薇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