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管理研究联盟2022年度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2022-05-12 14:36:52

5月10日下午,广州城市管理研究联盟2022年度理事会在我校召开。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二级巡视员谭礼和主持会议,我校副校长丁友刚,广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调研处处长张光鸿、副处长孙亮等出席会议。

丁友刚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学科和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

张光鸿代表研究联盟秘书处汇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立辉分享了2021年研究联盟轮值工作成果和经验。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姚军从开展年度课题研究、组织开展“智慧城管+”互动观摩学习、持续扩大研究联盟影响力、深化局校合作培养人才模式、举办学术论坛和城市管理案例创新大赛、课题研究成果汇编与出版等方面介绍了研究联盟2022年工作计划。与会各成员单位进行了充分讨论,对2022年工作计划提出了完善意见。

谭礼和作总结讲话,肯定了近几年研究联盟工作在运行机制、课题研究、成果运用、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回应了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就2022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共同努力提升课题研究质量。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创新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十四五规划思路、目标和任务,把准课题的逻辑起点和切入点,增强研究成果的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二是共同努力增强联盟工作活力。扎实推进工作落实,用好案例创新大赛、局校合作新模式、专业化人才培训、学术交流互动等形式,让联盟工作更有档次、更有味道、更有生气。三是共同努力拓展联盟作用和影响力。进一步优化智库建设,用活专家资源,进一步整合研究力量,孵化研究成果。加强宣传,吸纳多方助力,厚实联盟的发展底气。

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省委党校、广州市委党校、广州市社科院、广州融资租赁研究院、广东财经大学等联盟成员理事代表现场参会。厦门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3个广州域外联盟成员单位的理事代表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摄影:曾华强
作者/通讯员:曾华强 |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