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东宏观经济形势研究小组召开会议研讨我省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2022-05-12 14:35:12

5月11日下午,我校广东省宏观经济形势研究小组召开会议,研讨2022年我省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及对策建议的报告。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出席会议听取汇报,副校长、课题组长邹新月,课题首席专家陈甬军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和讨论了课题组提交的《2022年一季度广东省经济运行分析及对策建议》报告。该报告比较深入研究了我省2022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形势。报告分主报告及分报告两部分,分报告涉及工业、服务业、进出口、投资、消费、财政金融等多个领域。与会学者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纷纷发表见解建议。

郑贤操认真听取,与大家互动探讨。他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在研究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阶段的统筹安排计划和优化改进措施。他指出,调查研究是前提,解决我省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是目的,关键是要把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配合省委省政府履行好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辉煌的使命任务。他希望全体研究人员能够继续发挥广财人的责任担当与智慧力量,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再上台阶,提升学校服务地区发展的智库作用。

该课题组由全校相关领域专家跨院所组成,依托大湾区双循环发展研究院平台进行。课题组表示,将根据会议精神对研究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力争形成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并通过持续努力,打造广财服务大湾区建设的“新名片”。

摄影:
作者/通讯员:赵菁 | 来源:大湾区双循环发展研究院(商贸流通研究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