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走访省电子商务协会

2022-05-13 11:13:07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学校与行业之间产教研融合,5月11日,副校长陈国栋带队走访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莫云光、院长王丽敏、党委副书记董锦红、办公室主任曾宪怀等陪同调研。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蒋剑豪、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程宗政、会长助理邝百富、协会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秘书长周建平、协会秘书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崔爱琼参加座谈。

陈国栋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历经39年发展,整体发展势头良好,已为国家、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15万余人,成为广东乃至华南地区财经政法人才培养高地、现代服务业与社会治理创新发展研究重地,并朝着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发展新目标奋勇前行。毕业生拓岗就业,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最后一环,他希望能与省电商协会充分合作,一是依托省电商协会的“省级平台”,向各大电商企业输送我校优秀毕业生;二是期望在省电商协会的支持下,了解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就业评价,梳理并总结社会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

蒋剑豪对陈国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省电子商务协会建设情况,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成立于2003年,历经十八年发展,会员单位近3000家,积极承接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中小企业局、省妇联等省市政府重点项目,目前是华南地区较大、具有卓越影响力的电子商务行业组织。协会积极与省内外知名高校合作,一是建设智库,其研究成果积极赋能企业建设、行业发展;二是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让学生直接与社会接轨,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三是积极打造平台,组织招聘对接会,为企业与毕业生牵线搭桥。近期,协会正认真谋划赋能农村电商发展、积极服务我省乡村振兴。

双方就行业资质证书“电子商务师”的考评、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共建、企业与学校师资交流、党建带动业务发展助力扶贫攻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陈国栋一行参观了省电子商务协会展厅。

摄影:
作者/通讯员:曾宪怀 | 来源:信息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