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贤操带队走访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2-05-13 16:26:53

为进一步加强与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交流合作,5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副校长邹新月带队赴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汇报交流工作。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邱亿通、副局长何华权出席交流座谈会。

邹新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大湾区企业信用风险监测防控、数字人民币试点、跨境理财与资产管理、乡村振兴金融等方面的研究基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各职能处室就学校提出的合作领域进行了回应,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同时,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实习、行业招聘等方面展开讨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邱亿通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和办学定位,对学校在广州金融领域的努力与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广州金融业积极践行服务实体经济宗旨,大力防控金融风险,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已成为广州第四大支柱产业,为学校开展理论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供了强大的产业支撑,发展空间巨大。同时广州金融业的发展需要学校的理论支持、人才支持,需求空间巨大。他表示,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全力支持学校在金融领域开展理论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工作,并要求相关处室深度与学校对接,落实好与学校在大湾区企业信用风险监测防控、数字人民币试点、跨境理财与资产管理、乡村振兴金融等领域的合作。

郑贤操对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对广州金融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对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由衷敬佩。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金融学院与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合作,要求学校相关单位按照务求实效的要求,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落实,要站在“我是广州金融人”的角度研究广州金融、服务广州金融,实现双方共赢。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办公室、法规处、监管一处、监管二处、监管三处、银保处、资本处、交流处、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学校党办校办、科研处、社会合作处、金融学院、数字经济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摄影:
作者/通讯员:邓果果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