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研究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制定)工作

2022-05-16 14:58:18

5月13日上午,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制定)工作会议在北二73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邹新月,研究生院院长谢雄伟、副院长何晓聪,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学科秘书,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及培养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邹新月主持。

谢雄伟结合《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布置了下一阶段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点任务。何晓聪介绍了研究生教学教育优化工作的相关安排,并强调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注意事项。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刘颖从教学总体评价、教学亮点、存在问题、建议等方面反馈开学以来研究生教育督导情况。

邹新月就做好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制定)工作强调,我校研究生规模日益增长,应加快建立与我校办学目标相适应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体制机制,将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加快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要求,将改革创新作为加快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根本动力。他从“为什么修改”“怎么修改”和“修改的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学计划”“教学内容”等要素的内在逻辑,总结归纳了培养方案修订必须遵循的“知识性”“时代性”和“规范性”的原则,并就学校即将实施的绩效改革方案进行了宣讲。

摄影:
作者/通讯员:罗蓓蓓 刘淑媛 | 来源:研究生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