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2年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特等奖

2022-05-17 08:20:35

2022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于5月14日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我校两支本科生团队和两支研究生团队参加。由倪佳炜、丁立夫、曾盈盈组成的“南江·鸣蜩”团队以赛区第一名的成绩斩获本科生组特等奖,韦杰宇、袁泉、蒋龙海组成的“三好学生队”获研究生组特等奖,许嘉骏、王淇、张铁霖组成的“怎么起都队”以及杨诗培、温浩云、王萱组成的“广财大在逃公主”队获得一等奖。

2022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尼泊尔运筹学协会协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北京金益博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比赛从3月份开始启动,采用网络云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粤商学院(MBA学院)、研究生院,共组织本、硕60支团队报名参加校赛,遴选出10支本科队和5支研究生队晋级复赛,与来自中国大陆的158所学校的1195支本科生队伍、以及包括巴基斯坦乌尔都联邦艺术科学技术大学、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的436支研究生队伍同场竞技。本项赛事采用虚拟仿真技术,模拟企业运营的预测、优化、决策等内容,与新型财经人才培养目标相契合,与数字经济时代特征相契合,有利于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

作者/通讯员:魏红 | 来源: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