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安全 抓管理 学校组织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2022-05-18 15:43:25

为落实《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迎接5-6月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现场安全检查工作,5月17日下午,学校组织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副校长丁友刚,教务处处长张军、副处长刘强、保卫处副处长许先桂、后勤处副处长张锡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活动。

丁友刚一行查看了各实验室安全管理与使用情况,检查了安全台账与工作档案、实验室体系建设与安全制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使用情况、实验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等相关内容。

法学院院长鲁晓明、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副院长李星(主持工作),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姚军(主持工作)、副院长张慧霞,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冬纯、信息学院副院长尹华、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黄辉、岭南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桂拉旦(主持工作)、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姚维保、副主任张庆霖依次汇报了各自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

丁友刚指出:一是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规范严谨、做实做细,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教学环境;二是对于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安全故障、环境卫生等问题要立即整改,不留死角;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解决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四是各实验室单位要完善各类档案资料,做好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现场安全检查的准备工作。

摄影:
作者/通讯员:张严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