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羊城派:政行名企共促就业,校企对接交流会在广财举办

2022-05-19 16:06:16

5月13日,广东财经大学2022年“校企携手促就业”校政企友对接交流会在该校广州校区举行。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广东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处副处长张昌应,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副校长陈国栋等多位领导出席会议,38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郑贤操介绍了广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我们要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其次,学校应结合疫情防控和实际情况,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等多种形式,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校友企业、行业协会等,拓展社会性岗位信息。”郑贤操提及,学校秉承着开放、合作、共赢的办学思路,加强对外合作,为湾区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在座企业的合作。

邱克楠在讲话中肯定了广财在学生就业工作中的做法和成绩,并指出广财“访企拓岗促就业”和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切实为毕业生找到了更多就业岗位。据统计,广东省应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逐渐增加,今年增加6.6万人,与上一届相比增幅超10%,总量达到71万人,加上外省来粤求职毕业生,预计2022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求职规模超过90万人,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为此,邱克楠鼓励广东省的企业在招聘时可以多考虑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共同寻求解决供求结构错位问题和毕业生“慢就业”问题的突破口;同时督促各高校执行毕业去向落实率与学科设置和招生指标挂钩,并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在疫情反复的不确定时期,多措并举,充分利用‘云’招聘的方式,拉近企业和毕业生的距离。学校应将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充分结合起来,通过建立‘访企拓岗’长效机制,不断深化校企联动。” 邱克楠说道。

陈国栋在会上总结,政府、高校、企业非常关心毕业生的就业,今后广财将继续落实上级部门有关政策要求,做好企业和学生沟通的桥梁,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等38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各参会单位在会上介绍了本单位情况,纷纷表示本次交流活动不仅解决了眼前落实毕业生就业的问题,同时也为今后加强人才培养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邱克楠、郑贤操为两家广财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授牌,30余名校外就业指导老师被聘为广财学生校外就业导师,为今后学校开展高质量就业指导活动,提前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做好准备。

13日下午,广财还在广州校区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下校园招聘会,邀请了45家企业进校招聘,提供1630余个就业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本次线下招聘会是学校有序恢复线下招聘活动的第一场线下招聘会,共有1200多名学生到场参加招聘会和投递简历。

据悉,广财分别于4月20日和5月9日印发《广东财经大学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广东财经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动员全校师生关注就业,共同为毕业生求职出谋划策。

截至5月13日,广财已走访近70家用人单位,其中超过80%为实地走访。书记、校长带头示范,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先后走访了多家用人单位,为学校新拓1500多个就业岗位。(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羊城晚报•羊城派于2022年5月14日报道,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9/#/newsDetail/120138/40773820.html?isShare=true)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亮 |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 编辑:黄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