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人文系组织生活会

2022-05-23 14:53:59

5月17日,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教工党支部在北二621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党委副书记王健应邀参加学习活动。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民主党派教师应邀列席学习会。

党支部书记乔纪纲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活动以及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视频。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结合本专业以及自己的实际工作畅所欲言,交流心得,有的老师认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做到两个用心:一是老师用心教,二是学生用心学;有的表示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切关爱,感受到了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殷切期待。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为高等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以及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意义。每一位老师都将以此为指引,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把国家、个人、学生的命运统一起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再立新功。

陈树武充分肯定本次活动,并结合自身的学习,跟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主要为五个方面:一是办大学的根本任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课程思政要讲道理;三是老师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深”;四是老师要做学生的“大先生”;五是青年学生应“励志成才”。最后,他还对党支部组织建设提出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第一议题的学习;二要明确任务,履行职责;三要团结奋斗,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教工党支部是陈树武联系的基层党支部,本次活动也是校领导联系基层党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教师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振奋了精神,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教工支部不断推进双融双创,培养优秀人才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杨婷 | 来源: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