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赴广州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2022-05-23 15:36:51

5月19日,副校长陈国栋带队赴广州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法学院、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的领导、老师参加走访交流。广州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成就,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宗儒等公司领导和校友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宗儒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重点发展方向,交投集团下属全资企业6家、控股企业1家、参股企业10家,开拓以有轨电车投资建设运营为核心、以交通枢纽TOD综合开发促效益、以综合交通运营服务增动力、以交通衍生业务拓空间的“1+2+N”业务板块。周成就指出,集团与学校在产学研方面可以加强合作,通过实习实践帮助学生积累实践经验、理性定位职业发展方向,也解决企业、学生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实现校企共赢。

陈国栋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的发展情况、学科建设水平、师资力量、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规模等情况。他对企业聚焦主业、多业并举、着眼国家发展战略表示赞赏。他指出,本次走访主要目的一是通过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为毕业生争取就业岗位;二是了解用人单位对学生能力素质的要求,收集对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服务的意见与建议;三是了解关心校友的成长,做好人才培养的“售后服务”工作。

交投集团公司领导和校友代表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学校重视实习,提升学生实习的实效性;二是做好学生的就业观念引导工作,从基础做起、从细微处积累;三是提升学生就业的主动性和抗压能力;四是希望学生重视综合素质培养,积极参加运动,培养兴趣爱好。

法学院党委书记陈静、 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书记文波分别就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特色、学科专业优势和社会服务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在就业岗位上进行匹配对接,未来在产学研方面加深交流合作。

会后,周成就陪同陈国栋一行参观了黄埔初心使命实践馆,了解开发区的区情、发展历程、产业集群、科技创新实力、人才政策及未来机遇等,希望更多广财大优秀学子能投身开发区的发展建设。

摄影:
作者/通讯员:郑欣颖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