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首家高校企业合规研究院成立

2022-05-24 11:23:26

为促进华南地区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切实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5月22日下午,全国首次建筑工程合规系列产品发布会暨华南企业合规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华文东方酒店举行。华南企业合规研究院是在广州市工商联合会指导下,依托我校成立的华南地区高校首家企业合规研究院。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广东省律协、广州市仲裁委和我校等部门领导与企业负责人、专家出席活动。

广州市工商联合会副主席曾纯青介绍了广州市企业合规建设的整体工作情况,强调广州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合规工作和研究,企业合规对于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华南企业合规研究院的成立正逢其时,希望研究院为企业合规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我校研究生院院长谢雄伟表示企业合规研究涉及跨学科、跨专业知识,华南企业合规研究院将重点依托我校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等重点学科深入推进企业合规研究、企业合规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打造校、政、企协同发展的法商融合特色研究平台。北京大学法学院陈瑞华教授对华南企业合规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并发表主题演讲。

我校粤商学院副院长兼华南企业合规研究院院长顾文静教授表示,本次由梁圆圆、王瀚研究员打造的建筑工程系列合规产品成果只是研究院建设的开始,研究院将结合学校交叉学科专业优势,开展法律、税务、金融、审计等全链条服务,着重开展刑事合规、数据合规、税务合规等特色方向研究。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科研处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