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护航,亿企成长

广东省企业家健康管理学会成立大会暨广东省企业家健康管理榴园论坛在我校举办

2022-05-23 16:36:33

5月21日,由我校主办、粤商学院(MBA学院)承办的广东省企业家健康管理学会成立大会暨广东省企业家健康管理榴园论坛在我校正心堂举行。我校校长于海峰,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阳春,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一级巡视员钱永红,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凡凡,广东药科大学校长翟理祥,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张宏斌,广东财经大学教授李焕荣,以及高校、医院、各社会组织、企业的代表和学会会员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段利伟、学会会长李焕荣、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田军章主持。

会议首先审议了广东省企业家健康管理学会的章程草案,并选举李焕荣为会长,余晓征、余斌、李雯、庞素琳为副会长,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等10家单位作为理事单位,黄朝军为监事。

于海峰、李阳春、钱永红、侯凡凡、翟理祥、张宏斌、李焕荣、王永辉为广东省企业家健康管理学会揭牌。

于海峰在致词中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把学会建设成为我省企业家健康管理领域政策研究与学术交流的传播平台和高端智库。一是要针对企业家身体健康高发频发的问题进行深挖细掘,从根源出发,整合学会资源来帮助维护企业家的身心健康。二是通过整合学会自有的医疗资源,创建企业家群体的身心健康评价体系,探索建立企业家群体的医疗服务体系,协助打通企业家就医的绿色通道。三是针对企业家“就医难”和广东医疗资源集中又稀缺的问题,建立相关的理论体系,创新形成“广东方案”,有效促进企业家的身心健康,助力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希望学会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创造条件研发企业家身心健康评价标准、心理征候诊疗标准和慢病管理标准等,力争未来纳入国家和省标准体系,为社会造福。

李阳春在致辞中指出企业家健康管理研究关乎“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要求学会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成服务“两个健康”的主阵地,续写民营经济新篇。他分享了自己对于企业家健康管理的思考:一是积极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理论先行区,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服务好企业家健康,是时代发展的紧迫需求。三做好企业健康发展管理,是社会进步的必然要求。

钱永红在致辞中指出,学会的成立既是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企业“两个健康”发展有关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我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非公经济统战工作的迫切需要,有着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同时,她对学会今后发展提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学术为本”“坚持服务大局”“坚持系统谋划”四个坚持的要求。

侯凡凡在致辞中指出企业家健康管理是一门新的交叉学科,全面促进企业家健康管理,必须多学科联合,针对人群特点,帮助企业家群体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其对自身健康的认知水平,促进身心健康。

王永辉作为企业代表发言,感谢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的邀请,表示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和“保健护航,亿企成长”的主要推动者,香雪集团将和其他成员一道为我省企业家健康服务,齐心协力,紧密团结,共同努力。

会上,学会领导为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李俊、原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永慧、原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院长曾其毅、原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副院长吴培冠、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管理主任萧鸣政颁发顾问纪念杯。

在广东省企业家健康管理榴园论坛环节,李阳春作题为《管理大健康,拥抱大健商》的专题报告,黄智敏作题为《企业家健康管理的服务实践与改善前瞻》的专题报告,温宜俊作题为《广东省企业家健康管理现状调查报告》的专题报告,廖荣鑫作专题报告《企业家健康风险医学评估专家共识》。

广东省企业家健康管理学会是由我校牵头发起的、“聚力企业家健康管理研究,服务非公经济‘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学术机构,其业务指导单位为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摄影:
作者/通讯员:刘鸿燕 | 来源:粤商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