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推进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复核工作

2022-05-25 10:56:59

5月2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复核工作推进会。纪检监察室、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经济学院、财税学院、金融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邹新月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谢雄伟介绍了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复核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就2020-2022年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目标完成情况作了汇报。财税学院院长李林木介绍了2020-2022年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进展及复核材料撰写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谢琦就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复核材料的撰写框架和主体内容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针对复核材料的框架结构、文字表述、建设亮点呈现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建议。

邹新月充分肯定了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效及复核材料撰写质量,并指出下一步要重点推进五项工作:一是认真修改完善复核材料,做到数据精准、文字优美、重点突出、亮点彰显,精益求精;二是积极主动对接上级有关部门,充分沟通,及时汇报与反馈;三是着力做好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在方案的专业知识性、时代前沿性、文本规范性方面下功夫,要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体现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及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使命;四是统筹谋划博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兼顾学校学科建设需要、学术骨干和青年才俊培养需要及交叉学科方向导师建设需要;五是落实课程团队及课程群的建设工作,做到本科生教育与研究生教育课程团队、课程群建设一以贯之,协同推进。邹新月强调,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复核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声誉与核心竞争力,各有关部门和学院要凝心聚力,全力扛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担和使命。

摄影:
作者/通讯员:高志立 | 来源:研究生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