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培养网络传播人才,广东财经大学又有新探索!

2022-06-06 15:03:57

近日,广东省委网信办与广东财经大学举行共建网络传播学院揭牌仪式。在揭牌仪式上,广东财经大学与首批10家相关网站、互联网企业代表进行了产学研共建签约。

省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网络传播学院建设要开拓创新,在网络传播人才培养体系、政产学研合作共赢等方面实现突破,要努力完成共建管理机制、精品课程、骨干队伍、实训基地、研究智库等主要任务,切实把网络传播学院办成具有湾区特色、体现广东水平的一流学院。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以办校共建网络传播学院为契机,在网络传播领域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发展成果基础上,聚焦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广东网络传播领域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重镇,为大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文湾区建设“赋智”“赋能”。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财经大学通过决策咨询等多种方式,大力推进以“网络传播+财经政法”为特色的新闻传播学科专业建设,先后建成省级新闻学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特色专业、一流专业、全媒体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全媒体新闻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全媒体实践教学团队、大学生实践示范基地,以及多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一流课程等。先后获得出版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授权资格,实现了新闻与传播一级学科下专业硕士授权资格全覆盖。

(广州日报2022年6月1日报道,链接https://news.dayoo.com/gzrbrmt/202206/01/158550_54279056.htm)

作者/通讯员:王婧 | 来源:广州日报 | 编辑:黄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