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为基层贡献青春力量,三水超40名大学生赴村居一线挂职锻炼

2022-06-10 09:39:32

6月7日,佛山市三水区“青马建功到一线”优秀大学生到村居挂职锻炼行动见面会在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举行。经前期的村居需求征集及学校优秀学生选拔,40多名大学生与11个村居成功匹配,将赴基层一线村居挂职锻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贡献青春力量。

  佛山市三水区“青马建功到一线”优秀大学生到村居挂职锻炼行动见面会在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举行。

  “青马建功到一线”优秀大学生到村居挂职锻炼行动是由三水区委组织部指导,团区委联合广东财经大学团委共同发起的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以团队模式结对村居挂职锻炼的项目。遴选优秀大学生作为青马学员,由社区团委书记担任学员的实践导师,对学员开展培训和指导,帮助其尽快熟悉村居一线情况并展开工作。

  见面会上,共青团三水区委书记叶俊凯作动员讲话,他勉励青马学员要发挥青年优势和个人特长,为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实践工作中主动融入,树立为人民群众服务和为群众办实事的态度,展现青年大学生良好风貌。他表示,希望各村居委要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紧扣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工作主线,为大学生服务基层搭建平台。

  “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青马学员代表陈钰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将积极参加实践锻炼,主动服务社会,在挂职锻炼中增长才干,以青春智慧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

  广东财经大学团委副书记张琦表示,希望青马学员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求真知,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协调好学习和工作实践的关系,展现广财学子奋进自律的精神风貌。

  随后,各村居代表带领结对青马学员们逐一来到所在社区熟悉环境,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和工作情况,就日后挂职锻炼工作展开座谈。三水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项目将探索“精准化选材-多元化培育-精心用其所长-全链条跟踪管理-分类奖储”的培育模式,为优秀大学生群体搭建知三水事、明三水情、做三水人的一线锻炼平台,为城市社区治理、乡村全域振兴充实青春力量。

  【撰文】李周秦 王伯乐 叶梓辉

(南方+2022年6月8日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206/08/c6568986.html?colID=0&firstColID=5026&appversion=8800&from=weChatMessage&date=YmE2NTYyZTUtMmViMy00ODc2LTkzYjYtODY2ZTNlZDhlOWIw&layer=6)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黄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