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师事务所带岗进校揽才

2022-06-14 19:45:47

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选择”平台!近日,由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广东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荟萃英才,‘职’向未来”——2022 年“CPA进校园”系列广东财经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此次招聘会采取“职业分享会+供需见面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职业分享会在广东财经大学正心堂进行。来自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的嘉宾进行职业分享,关于CPA工作意义和价值、职业规划和行业发展等内容引起现场同学的热烈反响。

在当天进行的现场供需见面会上,52家用人单位共提供超过500个就业和实习岗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现场进行招聘咨询、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据现场统计,超过1000名学生来到招聘会现场,参会事务所共收到“就业+实习”1500余份简历,现场达成初步意向的有300余人。

广东财经大学2020级会计专硕黄楷燕同学表示:“此次专场招聘会的机会尤为难得,能够短时间内与多家行业里顶尖的事务所面对面沟通非常幸运。”“我会好好珍惜机会,努力工作,不断提升自己。”2018级审计专业毕业生卓晓婷坦言,从一大早参加宣讲会的激动,到面试的紧张和最后拿到offer的兴奋,这一天对她来说收获满满。

“希望同学们能抓住这次难得的就业机会,积极与事务所沟通交流,踊跃投递简历,实现顺利就业。”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苏明华表示,本次专场招聘会是广东财经大学书记校长带头“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创新举措,旨在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着力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和便利性,搭建行业协会与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的洽谈平台。

据悉,广东财经大学自今年4月份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来,制定出台《广东财经大学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还成立了书记、校长为组长、其它校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部置工作落实任务,做到全校动员、全员参与、全体重视的三“全”体系。

截至目前,学校先后开展了56场校级洽谈活动,各二级学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直接对接企业超200家,学校还与用人单位联合建立校级就业实习基地。专项行动以来,学校开展了3场线下招聘会和4场线上招聘会,帮助1200多名毕业生顺利找到工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朱戈 黄程灿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

 

(广州日报花城汇于2022年6月14日报道,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855890#/detail/1855890?site4&columnID=0)

摄影: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高鹤涛
作者/通讯员:王婧 | 来源:广州日报 | 编辑:黄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