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落实基础教育帮扶任务 我校基础教育帮扶领导小组到肇庆市封开县调研

2022-06-22 08:27:55

为认真贯彻省教育厅关于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和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的要求,做好2022年帮扶工作任务,6月16、17日,我校基础教育帮扶领导小组一行到肇庆市封开县开展基础教育调研,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封开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罗伟容会见了领导小组。调研期间,领导小组共开展了四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一是帮扶领导小组联席会议。6月16日下午,基础教育帮扶领导小组与封开县教育局召开联席会议,封开县教育局陈宗煌局长、黎钊南副局长等参加。我校基础教育帮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晏宗新介绍了2022年帮扶工作计划,帮扶双方就计划内容,重点围绕中小学校长培训、骨干教师研修、学历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学生志愿服务、社会服务等任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基本达成一致意见。

二是帮扶工作落实推进会。联席会议后,双方就中小学校长培训、骨干教师研修等具体培训问题,针对培训时间、课程体系、培训形式、考核评价等与封开县教育局领导、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校长代表和骨干教师代表进行了认真研讨,初步达成共识。

两个会议的召开为完成帮扶任务、积极有效地完善长效帮扶机制奠定了基础。

三是招生宣传与学历提升宣讲会。6月17日上午,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吴玉强、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志勇、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宋文静、国际学院教学事务科科长吕杰等人到封开县江口中学举行招生宣讲活动,介绍学校人才培养理念、教书育人环境、招生情况等,与考生面对面交流,解答考生志愿填报等问题。

四是教师发展中心调研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晏宗新、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林聪、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超杰到封开县教师发展中心调研,双方就如何帮助封开教师能力提升、开展培训研修、促进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晏宗新表示,我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校基础教育帮扶领导小组指导下,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基础教育帮扶的决策部署,与封开精准对接,共同努力,高质量完成教育帮扶任务,共同提升封开基础教育质量和水平。

摄影:
作者/通讯员:崔样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