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22-06-26 15:20:48

6月22日至6月24日,广东财经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广州和佛山两校区举行。

6月22日上午,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广州校区正心堂和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序幕。学位授予仪式由各学院分批次组织,校领导、各学院主礼教师以及2022届毕业生等共同出席。

在正心堂举行的首场学位授予仪式开始前,校团委和宣传部联合策划开展了歌曲串烧“快闪”活动,由法学院师生代表和校园十大歌手比赛获奖者进行表演。音乐声缓缓响起,演唱者纷纷从座位上起立,接连唱响《那些花儿》《最初的梦想》《凤凰花开的路口》等经典毕业歌曲。场内毕业生或跟随节奏摆动手臂积极互动,或拍摄视频记录下温情瞬间。法学院老师激情献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并献上毕业祝福,全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同学们,广东财经大学是你们永远的家!明年是学校建校40周年,希望同学们届时回家看看!”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典礼上,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寄语毕业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者;勇立潮头,做行业的领跑者;乐观豁达,爱他人爱自己。在法学院毕业典礼上,校长于海峰以“心怀‘国之大者’,将小我融入大我;勇立潮头,做行业的领跑者;乐观豁达,爱他人爱自己”三句话与毕业生们共勉。其他校领导也分别在所联系学院的毕业典礼上致辞,共同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能做最好的自己;鼓励毕业生们向黄海芬、黄智勇、黄海钦、吴冼慧等优秀校友学习,擦亮奋进自律广财人的名片,勇当民族复兴的栋梁,争当本领过硬的行业尖兵,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授予学位环节,现场欢乐温馨。毕业生们有序排队,依次上台领取证书。校领导们逐一与毕业生握手,为其拨穗正冠,授予学位证书;毕业生向校领导们鞠躬致谢,合影留念。

6月24日,在佛山校区同心楼报告厅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461名本科生、230名研究生拨穗正冠,接过学位证书,迈上人生新征程。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佛山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邓灿荣,三水区委书记、区长李军,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忠,三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宝等,我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于海峰致辞。他顾了省市区校四方共建佛山校区五年来取得的建设发展成绩,表示学校将始终把“立足佛山,服务湾区”作为佛山校区发展的根本,不断完善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佛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教育体系,力争将佛山校区建设成为省市共建高校办学的标杆。“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祝福你们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能做最好的自己。”于海峰衷心希望同学们未来一帆风顺、前途无量,常回家看看。

周紫霄在致辞中指出共建以来,广东财经大学主动作为,积极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融入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中,成为佛山创新人才迸发的“摇篮”,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她寄语全体毕业生:要保持平常之心,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要发扬创业创新的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希望毕业生们立足新起点,闯出一片新天地,欢迎毕业生们留在三水、佛山就业创业,实现人生梦想。

今年,我校共有5573名本科毕业生被授予学士学位,1049名研究生被授予硕士学位。毕业季期间,学校各处设置了不少立体展板和标语横幅,校园内毕业氛围浓厚。身着学士服、硕士服的毕业生们手捧鲜花,与老师朋友合影,用相片记录下美好的时刻。展板上写满了学生们的毕业感言,有人留下自己的豪言壮志,有人向身边人表达感恩祝福,有人抒发自己的感慨与不舍之情,字里行间展现出广财毕业生蓬勃向上的青春风貌和对学校、老师和同窗的深厚感情。

摄影:校记者团陶卓俊 曹宇宁 唐景悦 黎芊芊 校新媒体团 李选胤 邓咏嘉 李畅欣 黄得瑢 卢思晴
作者/通讯员:蒋颖妍 | 来源:校记者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