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火、声来有我”

我校青年语言艺术展示活动暨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举行

2022-06-23 15:59:56

美丽仲夏、绽放季节。6月21日晚,广东财经大学青年语言艺术展示活动暨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汇报演出在校融媒体中心举行。本次汇演以“青春如火,声来有我”为主题,在选题立意、节目编排、环节设计等方面紧贴时代元素,综合了视听节目主持、配音、原创朗诵、情景剧以及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广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此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整场晚会以突出语言艺术魅力,展示学校美育成果为宗旨,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汇报演出在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自编自导自演的VLOG中拉开帷幕,《新闻聚焦》《一乡一风采》用新闻主持和现场报道的形式,讴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历程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青年说》《反诈风暴》《火锅英雄》则采用舞台剧的表演形式,将社会热点和当代青年生活紧密结合;《潮涌湾区情》用优美的音诗画歌颂大湾区一体化的发展;《舞影随行》和《粤知音》更是创新性地将歌舞与节目主持相结合,淋漓精致地展现同学们的多才多艺,掀起现场一轮又一轮的高潮。

出席活动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团,学生工作部部长苏明华、招生考试处处长李伟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红艳、校团委书记张鹏程、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宇晖、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天德,湾区影视产业学院领导等;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副总监俎江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总站办公室牵头人李锐、广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传播中心新媒体团队召集人傅志群、广东广播电视台羊城交通台、城市之声拓展部主任冯洁萍、广东广播电视台羊城交通台、城市之声声创融媒工作室负责人薛晖、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资深节目主持人佟冰等多名业界专家到场指导、支持。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李仪 | 来源:湾区影视产业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