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督查

2022-06-24 11:48:54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结合《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宿舍违章电器教育整治工作方案》集中整治阶段的工作任务,6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督查工作,推动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后勤处处长胡卫标等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刘祖华一行走进学生宿舍,查看宿舍内外的环境卫生、安全状况及宿舍安全教育宣传。每检查一处,刘祖华都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并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卫生状况、是否有使用违章电器、有无私拉乱接电线、是否有安全隐患等情况。刘祖华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和防火防盗意识,自觉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坚决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乱拉电线等违规行为,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

胡卫标向校领导介绍了后勤处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等方面的举措,详细汇报了学生居住环境条件、宿舍日常安全管理、安全宣传氛围营造及《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宿舍违章电器教育整治工作方案》贯彻落实情况等。

刘祖华指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对学生宿舍安全的宣传教育,加强联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对学生宿舍开展常态化的安全监督检查,将安全教育和管理服务有机结合,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摄影:闫瑞华
作者/通讯员:苏土交 | 来源:后勤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