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22-06-25 16:46:27

6月24日下午,我校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国商学院国际会议厅举行。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广外南国商学院董事长丁小军、执行校长王华、党委书记许志超、副校长何艾兵、副校长赵福春、副校长赖志立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赖志立主持。

仪式上,王华首先对广财大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主导和促成此次合作的各位领导表达了衷心感谢。王华在致辞中表示,两校之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情谊,两校部门之间交往频繁、合作密切,推动了南国商学院学子的成长成才以及学校的稳定健康发展。此次合作,对南国商学院来说,发展是主题,帮扶是路径;对两校而言,共享是主题,创新是路径。王华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坚持互惠共赢的战略合作理念,创造出1+1>2的发展新格局,实现两校跨越式融合发展,为广东乃至我国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作出两校应有的积极贡献。

丁小军在讲话中表示,签订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广财的教育担当和对南国商学院的真挚友谊,对南国商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南国商学院将以签约为契机,在推进协议各项目标落实的过程中,全面加快对标学习的步伐,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于海峰讲话,指出两校举办签约仪式意义深远,两校合作有着深厚的基础,两校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泛。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一是加强全方位沟通,建立良好的合作和沟通协调机制,实现共赢发展;二是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校校合作,实现共同进步;三是深化协同育人,促进教育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加强人才联合培养和教师交流合作,为支持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罗贤甲、何艾兵代表两校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广外南国商学院首批15名交流生即将赴我校交流学习1年。

广外南国商学院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人力资源处、社会合作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摄影:
作者/通讯员:庞金周 | 来源:社会合作处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