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首届“校友奖教金”颁奖典礼暨法学院校友基金立项启动仪式举行

2022-07-01 16:05:02

6月29日下午,法学院在实验楼108举办首届法学院“校友奖教金”颁奖暨法学院校友基金立项启动仪式。学校校友会主任段丹,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法学院退休教师代表王学沛、于志宏、邓鹤及法学院全院教职工,1996级于志勇、1997级洪钢城、2000级钟谱、邓学明、2004级陈舒媚、胡海雄6位校友代表,10余位在校生代表参加仪式,各地市法学校友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同步参与。仪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陈静主持。

段丹向法学院举办首届“校友奖教金”颁奖典礼暨校友基金立项启动仪式表示祝贺。她认为法学院的校友工作有良好的基础,近年的工作也卓有成效。校友们自发捐奖教金、设立校友基金体现了校友感念师恩、感恩母校,也体现了法学校友和学院、老师的良好互动。她希望有更多的法学校友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来。

法学院院长鲁晓明代表法学院全体教师对于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并指出校友奖教金和法学院校友基金的设立意义重大。他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法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院要取得跨越式发展需要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借助更多的力量、获得更多的支持,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

“求是科研奖”获奖教师孙占利教授为97级校友们感念师恩、设立奖教金的反哺行为所感动。表示这次获奖意义非凡,心中的获得感远胜于曾经获得的许多奖项。他分享了做科研的心得和体会,“苦功夫”和“笨办法”是他在做科研这条清苦路上的“真经”,希望年轻教师们对自己有信心、多动笔多尝试,坚守一定能取得突破。

“育人园丁奖”获得者王学沛教授表示在退休后还能被校友认可表示非常欣慰,他为从事教育事业感到自豪,为感受到学生发自内心的尊重感到骄傲。看到法学院近年的发展和成绩感到很受鼓舞,希望在校友们的关心支持下学院发展建设能够再上新台阶。

法学院校友理事会执行会长钟谱、法学2000级校友代表校友发言。他表达了法学校友对学院和老师们多年培养的感谢,并以“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常思育我之师”的感言倡议全体法学校友珍惜师生之情,积极为学院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法学院首届“校友奖教金”共评出“耕耘教学奖”获奖教师8人、“求是科研奖”5人、“育人园丁奖”28人。奖金和实物奖品由1997级部分校友匿名捐赠,王学沛、鲁晓明、段丹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

最后,参会的领导嘉宾与校友代表们共同启动法学院校友基金立项,基金将用于奖教、奖学、助困及助力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

 

摄影:李培亮
作者/通讯员:李培亮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