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持续推进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发展

2022-07-24 16:43:01

为贯彻落实《广东财经大学关于推进实验教学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持续推进新商科实验教学改革项目建设,梳理经管实验教学经验,重塑新商科实验教学理念,丰富新商科实验教学内涵,建立健全管理机制,7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新商科实验教学改革项目与课程中心建设推进会。副校长丁友刚,教务处处长张军、副处长刘强、实践科科长张严,经管中心主任姚维保、副主任李立君参加会议。

会上,刘强介绍了新商科实验教学改革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了新商科实验教学改革项目拟立项名单,以及《新商科实验教学探索与实践》篇章与人员设置情况;姚维保汇报了新商科实验教学改革项目进度安排和《新商科实验课程中心2022-2023年度工作方案》,李立君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张军对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发展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与会人员就以上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丁友刚指出:一是从源头明确新商科实验教学改革的意义与价值,分析经管实验教学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二是回顾总结工作经验,阐释我校经管实验教学历史成就的理念、路径、积淀;三是深入分析新商科区别传统商科的不同特征,利用好假期时间深入思考,在理念、方法、模式、操作层面提出解决方案;四是积极筹备建设双跨师资团队,发掘、整合、盘活学校教学资源;五是增强新商科实践与探索的逻辑性和系统性,积极建设新商科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努力构建新商科生态平台,改造升级,彰显数字经济时代下新商科实验教学特色。

 

摄影:
作者/通讯员:张严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