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化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项”​ 工作推进会在线上召开

2022-07-24 16:51:42

7月22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牵头在线上召开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化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项”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邹新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宇晖、郭向阳,研究生处副处长何晓聪、项目遴选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宇晖主持。

王宇晖介绍了该项目2022年教师的遴选和派出情况,并就项目下一步的推进和执行情况做简要汇报;何晓聪介绍了2022年学生遴选工作的进展与派出情况,并对项目的进一步推进提出努力方向;入选该项目的曹梦甜和孟凡强两位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在乡村振兴领域的科研成果。 

邹新月作为项目负责人,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和支持,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我校作为财经类特色高校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立项,体现了教育部对我校项目给予的高度重视。他从教师和学生的遴选、项目的督促推进、在国外高校的选课、回国后项目的落地与管理等全链条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邹新月还详细介绍了我校在乡村振兴领域的研究现状、科研成果等,并欢迎项目遴选教师积极参与学校科研团队,切实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会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研究生处就学生遴选和派出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

作者/通讯员:石璇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