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省数字创意、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2022-07-24 17:14:08

7月23日上午,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中小企业人才培训数字经济专题暨数字创意、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广州校区北三103教室开班。我校校长于海峰,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数字产业处处长万淑萍、服务体系建设处科长谭文康,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延平、党委书记王德斌、副院长李慧清以及《数字创意、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级研修班》全体教师和学员、相关工作人员共70人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刘延平主持。

于海峰致辞。他向各位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老师与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于海峰回顾了2020年以来我校承办的广东省中小企业人才培训项目,在省工信厅的关心与指导下,我校连续两年综合评价为“优”,这更加坚定了我校办好今年培训班的信心与决心。为办好此次培训班,于海峰对工商管理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确保培训质量,力争把此次培训办成一次高水平、高层次的学习和交流。二、工作团队一定要秉承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我们的学员创造一个安心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三、活动开展期间要严格按照政府部门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培训班学员身心健康、安全,保证研修班活动顺利开展。

万淑萍讲话。她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领导、学员、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万淑萍表示,非常认可本次研修班在师资安排、后勤保障等工作上的扎实付出。她强调,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因此,需要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省的数字经济。万淑萍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希望学员们静心学习,潜心研修,为广东省数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员代表、广东澳元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长青发言,他代表学员对省工信厅给予的学习机会与广东财经大学创造的学习条件表示感谢,他表示,学员们将为企业光明的前途潜心研修,学以致用,为广东经济和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企业的力量。

仪式后,于海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系列重要讲话》为专题开讲第一课,拉开了本次研修班学习的序幕。

摄影:
作者/通讯员:邓海燕 |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