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2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

2022-08-04 08:39:55

暑假期间,档案馆协同学生处、研究生院,联动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有条不紊开展2022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截至8月3日,7609份2022届毕业生档案已送往各档案接收单位,其中,本科生档案6653份,研究生档案956份。在处理毕业生档案转递的同时,学生档案室共接待政审196次,其中,本科生档案政审109次,研究生档案政审87次。

学生档案通过EMS、专人送达、机要三种方式寄到档案接收单位。毕业生可按照本人的就业方案类型及档案去向类型确定档案查询方式,在三个月内及时到档案接收单位查询、确认本人档案到位情况,并请档案接收单位及时寄回档案回执。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广东财经大学档案馆学生档案室;邮编:510320;联系人:胡老师;联系电话:020-84096221。档案接收单位也可将“档案传递单”回执拍照发送到广东财经大学档案馆学生档案室邮箱:xsdas301@gdufe.edu.cn。

学生档案是人事档案的基础,是记录学生主要经历、德才能绩、学习表现、奖惩等情况的重要材料,与毕业生的考研、就业、出国、创业等密切相关,涉及工作后个人转正定级、干部身份确定、工龄计算、社保、退休金、养老金的计算,职称评定和工作调动等切身利益。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和公务员档案政审工作,暑假期间学生档案室周一到周五均开放办理毕业生档案转递和公务员档案政审等业务,时间为上午8:00-11:45,下午14:10-17:00,咨询电话:020-84096221。

目前,我校学生档案库中尚有少数往届毕业生档案。为更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集中处理往年未派遣毕业生数据的通知》明确指出,2006年至2019年已取得毕业资格但尚未生成报到证的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可于2022年7月31日前补办报到证,档案室将继续协同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做好清理、转递在库往届异动毕业生档案工作。

摄影:胡映君
作者/通讯员:胡映君 | 来源:档案馆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