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法学研究》编辑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于海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2022-08-08 20:12:32

8月5日上午,法学院与《法学研究》编辑部“奋进新征程、法治筑根基”联合党建活动在法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于海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法学研究》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陈甦,副主编谢海定,副主任冯珏等8位编辑部党员,法学院党委书记陈静,院长鲁晓明,副院长谢伟、刘薇,冉昊、孙占利、曾祥生、李震东等教工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陈静主持。

活动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并认真学习讲话精神。

在学习心得交流环节,谢海定、冯珏、谢伟、孙占利、刘薇、冉昊围绕“奋进新征程、法治筑根基”主题,结合第一议题学习和编审工作、法学教学和研究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将深入领会讲话精神,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心怀长远、实干笃行,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甦谈学习心得体会。他指出,本次活动作为一次跨地域、跨行业的联合党建活动非常有意义,是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促进编审与作者读者间交流互动的积极尝试。同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非常必要和及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促进全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重要讲话,对于更好地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明确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法学刊物的编辑和学者,要强化自身责任担当,不仅要在学术上认真严谨,更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领会、扎实践行,在工作和研究中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于海峰谈学习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法学研究》编辑部和高校法学院是在不同领域、同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贡献,希望双方能以本次联合党建活动为契机建立起良好的互动关系,法学院教师在编辑部专家们的指导下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法学实践和理论研究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产出更高质量、更丰硕的研究成果。

 

摄影:
作者/通讯员:法学院 法学院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