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22-09-10 09:00:59

9月9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广州校区正心堂主会场举行,广州校区、佛山校区新生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同步参加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刘祖华、罗贤甲,副校长陈国栋、邹新月、丁友刚 ,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200余名2022级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代表等参加典礼。典礼由陈国栋主持。

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象征着这批来自天南海北的学子们正式成为广财的一员。

“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广财人,成为广财命运共同体的一份子了!”于海峰在开学典礼上为新生们上了题为“以奋进之豪情 奏青春之乐章”的“开学第一课”。他说,今年的开学典礼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全体师生和热心校友众志成城、精诚团结,为守护平安广财贡献自己的力量,最终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他提出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传承历史印记,厚植家国情怀。要在“两个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国之大者”中找准支点,涵养深厚情怀,校准价值坐标,在报效家国的过程中创造和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蓄满奋进能量,成就栋梁之材。不要轻易相信幸运的“锦鲤传奇”,奋斗才是永恒的主题,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的成绩。三是坚持崇德向善,永葆阳光心态。要时刻以道德浸润心灵,以纪律规范行为,少些“煲剧”,少些“打怪升级”,把时间更多地留给图书馆和运动场,养成阅读和体育锻炼的习惯。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继红发言。她表示从新生开学四天内的广财慕课互动数据中,感受到了新生们乐观的态度与奋进的精神,也看到了广财年轻人独特的善良和坚韧,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明确的目标,把小我融入大我;用行动成就自我,真正成长为“习礼乐文,精于术业”的广财人,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00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广东中鹏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书胡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创业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在学业上要努力耕耘、坚持到底,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勇敢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在生活上要坚持锻炼,增强体魄,不断突破自我,为实现人生理想而奋力拼搏。

2021级会计硕士研究生汪明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与新生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持续学习,厚积薄发;二是热爱生活,心怀感恩;三是保持好奇,心怀热爱。

新生代表、2022级公共管理学院林飘然结合大学初体验,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与信心。她表示作为一名广财人,应该坚定逐梦,奋进自律,注重全面发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在“颂校训,诵青春”环节,法学院教师马深解读了校训“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涵义,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带领全体师生诵读校训。学生代表朗诵了《青春的答案》,用朝气蓬勃的声音给出青春的答案。

摄影: 陶卓俊 刘灯城 唐景悦 卢俊慷
作者/通讯员:梁沁妍 何晓霖 司徒宇珺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