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及时雨”:公管校友林云清等迅速行动捐赠5.8吨食品助力母校战疫情

2022-11-16 17:15:10

面对海珠区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抗疫阻击战,整个广财都在齐心战“疫”,公管校友们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助力母校抗击疫情。

11月14日中午,公管学院2009级行政管理专业校友林云清从公管学院刘丁蓉老师处得知因海珠区道路封控,母校出现了海珠校区食品物资紧缺的情况后,立刻发动身边几位校友和朋友募集爱心款项,并迅速奔赴黄埔区、天河区等各市场寻找一手货源,在24小时内选配了1吨重的肉丸、猪肉卷等易于烹饪的食材,以及无菌灌装豆奶12000瓶、小面包100箱,共计金额达112000元。

11月15日中午,为了让学弟学妹们能吃到最新鲜的食材,在校友办主任段丹、后勤处副处长张锡周等沟通协调下,大家突破重重困难,在30小时内完成5.8吨的物资购买、运送和交接,运送过程从下午2点持续到晚上8点,几位校友亲自上阵,埋头搬运,大汗淋漓,搬完两车物资大家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心中唯一所想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和最短的时间抢运抢送到母校,以确保食材能第一时间运送食堂,做出美味可口的餐食,尽快分发给在校的广大抗疫师生。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复杂最严峻的时刻,已经毕业十年的校友还在时刻关注母校,积极主动联系老师,自发捐赠助力学校师生抗击疫情,这一幕幕显示的是校友们的无私奉献和对母校的热爱与支持。在运送过程中,当问起云清校友:“在疫情影响之下,各行业生存下来都不易,你自己的企业也刚起步,捐赠母校为何如此大手笔,搬运时又为何亲自上阵,还如此争分夺秒?”,他一如既往地腼腆,轻轻说道:“虽然毕业十年了,但广财校训中的“笃行”时刻在脑海中涌现,我的力量很微薄,只是点点微弱星光,只希望母校能尽快度过疫情困难时刻,学弟学妹们未来能成长为有能力的有担当的人才。感谢本次参与捐赠的食品生产企业及给力的友人们,如果没有他们的大力支持、爱心接力,是无法在24小时内集齐上述物资的。“

 

 

摄影: 刘丁蓉
作者/通讯员:刘丁蓉 |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