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领导主讲“形势与政策课”名师大讲堂

2022-11-17 16:06:46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和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增强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形势与政策课”组织开展系列名师大讲堂“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11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课”名师大讲堂活动,特邀副校长丁友刚教授做《领悟非凡成就,凝聚奋进力量,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继红教授主持,通过广财慕课平台面向“形势与政策”课学生线上直播,85个班计7200余位本科生在线全程观看了本次讲座,另有151个班近14000位本科生将在下周二的形势与政策课上以录播的形式进行学习,做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不断线。

丁友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主题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未来中国的发展蓝图。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及的关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丁友刚分别从党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家安全和大国外交这八个领域,用具体的数据和通俗的语言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不仅如此,丁友刚还联系广东实际,给同学们展示了十年来广东发展之于国家的贡献。

丁友刚表示,过去十年的伟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艰苦奋斗的结果;立足当今时代,世纪疫情并未结束,世界局势更为复杂,我们需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攻坚克难,再创辉煌。作为青年大学生,尤其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对此,丁友刚给大家提了四点建议: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实践。

作者/通讯员:李成家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