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湾影有速度、更有温度

2022-11-18 17:00:59

近日,广州疫情形势严峻,学校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广州校区实行封闭管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深深牵动着佛山校区师生的心。在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和佛山校区管委会的多方联络筹集下,多家爱心企业和个人伸出援手,慷慨解囊,只为能让同学们获得更好更丰富的生活物资。

11月15日中午,广东隐雪集团捐赠的1300余箱饮料物资在佛山三水隐雪食品有限公司基地装载完成。两个多小时后,这18000余瓶杨枝甘露、波子水等同学们爱喝的饮料满载着甜蜜的力量抵达广州校区,将配送给校区内一万八千余名师生。广东隐雪集团负责人丘子安表示,非常乐意有这个机会,让同学们喝上三水的饮料,他们尽可能协调满足每人一份,为学校抗疫保障同学们生活尽一点绵薄之力。

11月17日,佛山市粤山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小农街”劳动实践品牌创始人黄镇茂捐赠的2078袋橙子,带着刚刚采摘的新鲜露水,运抵广州校区。为了方便精准投放,不用学校老师再次包装分发,所有橙子摘完后,果农们又专门按照四个橙子一袋做了分装,方便按寝室派送。黄镇茂说,他是1988年在读大四的时候入党的老党员,三十多年来不忘初心,做好人做好事,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希望疫霾消去,校园回归正常状态,祝愿孩子们学业有成!朴素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让人动容,更生动地诠释了当代中国企业家的精神!

还有佛山市西酒饮食公司支援了新鲜出炉的沙琪玛、鸡仔饼等点心西饼物资……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乔国玲教授,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广州校区教工志愿者团队。乔国玲一边负责一日三餐的分餐配餐,一边还在办公室里按时为同学们上网课,输送精神食粮,下了课又赶去搬运物资。同时,在学生课程群里,乔国玲发信息、拍视频,实时传送教工志愿者老师们为同学们分装橘子的感人场景,讲述最开始物资运输的困难和学校以及各方的努力,极大地安抚了同学们的紧张情绪,给小伙伴们持续的精神鼓励。

还有广州校区各班级的班主任老师、专业老师、辅导员,线上主题班会、专业课上的温情关怀,那一句句“有问题随时联系我哈,老师们都在”,都在陪伴和鼓励着湾影的每一位小伙伴。

同心抗疫,湾影有速度,更有温度!

大疫面前是大义,责任面前是担当。我们向这些爱心企业致以感谢!向离家驻校、冲锋“疫”线、倾心服务的老师志愿者们致以深深的敬意!疫情阻隔了空间的距离,但阻挡不了爱心的汇聚。让我们汲取这甜蜜的力量,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战胜疫情,广财加油!

摄影:
作者/通讯员:冯敏灵 乔国玲 余勇庭 | 来源:湾区影视产业学院 | 编辑:伍一龙